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审核:复核: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暑假即将开始,为确保假期期间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现就进一步做好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暑假期间,师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旅游研学原则上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确需离开常住地(德州市)的,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假期期间教职工外出审批手续采用网上审批,出市人员经部门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出省人员经分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原则上不离开德州市,确需离开的须按要求请假报备。离开德城区的教职工应在开学前14天返回德城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学前准备。

2.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暑假期间,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入校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并查验“两码”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进校教职工每周一上午8:30-10:00继续在润德楼二楼开展核酸检测,第三方留校人员执行每天一次核酸检测校外教职工执行所在社区核酸检测政策。

3.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教职工(含第三方人员)出现密接、次密接或其他异常情况的,要立即报告社区和学校,联系属地疾控部门,根据疾控部门要求采取居家观察或医学隔离等措施,并实时向学校报告后期进展情况。及时填写重点人“一人一策”台账,连同核酸检测结果(电子版)一并报送学校组织人事处备案。

4.严格落实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每天安排1名校级领导带班,值班的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同时作为疫情防控联络员执勤,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期间突发疫情和异常情况上报和处理工作值班安排见附件1

5.科学指导师生假期居家学习生活。积极引导返乡师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意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开展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减少流动聚集,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学生调整心态、适应假期生活。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基本可控,但全球疫情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存在。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假期期间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院长)办公室

202262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景燕敏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