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随时在线,状态满格,携手打赢疫情阻击战 ——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致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15审核:复核: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学生家长、广大师生朋友们:

你们好!校园是人员高度聚集场所,学生来自千家万户,没有家长的安全就没有学生的安全,没有社会面的安全就没有学校的安全!当前,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全国多地疫情关联到学校,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向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配合防疫。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防疫要求,自觉配合入校“测温+健康绿码”制度。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和日常抽检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小区的疫情管控要求,自觉维护防疫大局。

二、严格健康监测。认真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及时准确完成学校的“每日健康填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上报旅居史、接触史。坚决杜绝师生带病上课或上学。

三、非必要不外出。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学校至家“两点一线”模式,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离开学校驻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确需外出的,需提前向班主任报备,返回后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要求。倡导师生和家长朋友们不参加宴请,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减少使用公共交通。

四、做好风险排查。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如有中高风险地区、封控管控区旅居史或重点人员接触史的,有外出参加聚集性培训、学习活动的,有14天内接触过境外物品,或家庭成员有进出口业务的,请及时告知孩子的老师,主动配合学校做好排查、管理。

五、科学认识疫情。从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实时动态,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

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完成孩子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牢固树立个人防护意识,培养孩子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不在中高风险地区网上购物。配合公共场所健康检查,确保安全有序流动。

瘟疫无情,人间有爱。衷心感谢广大家长朋友们对德州教育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感谢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真诚期待在你我携手努力下,走出疫情的冬天,共迎春暖花开的日子。

转自:德州教育发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景燕敏
审核 复核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