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审核:复核: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清明节将至,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要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学校安全工作 “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思想,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努力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安全领导责任制。

二、组织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

各部门、各单位清明节前要认真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教育、食品卫生、垃圾处理、各类设施设备设置大检查、危险化学品管理、校园周边治安、建筑施工等,检查出的隐患做好台账,对于暂时难以彻底解决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学校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确保不出安全问题。

三、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稳定

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校园网络管理、危机研判和舆情引导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随时掌握本部门的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第一时间上报学校,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到位造成责任事故的,以及发生事故瞒报、漏报、迟报的,学院将追究直接责任者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加强疫情防控,落实值班值守

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学校安全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学校值班值守制度,共同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校外教职工要严格遵守上级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出主城区严格执行报备制度,不聚集、戴口罩。

保卫处要严格校门管控,加强入校人员严格审核,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各项措施,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第一道防线。

请各部门、各单位将本单位安全检查情况的纸质版(附检查照片)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部门公章,于4月4日下午下班前报学校保卫处李洪超老师(润德楼306房间),电子版发李洪超CRP邮箱。

附件:《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清明节校园安全检查登记表》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景燕敏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