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致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06审核:复核: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筑牢家校共管、学校师生员工全员参与的学校安全防线,聚焦校园安全、师生安全,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家校协同共管,增强学生以及家长们安全意识,统筹教学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坚决遏制校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此向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

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尽量减少接触密集人群,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接触;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卫生勤洗手,正确戴口罩,有病及时就诊。

(二)注意防溺水安全

老师和家长要提醒学生不靠近水库、池塘、水井、石坑、河道等各种危险水域,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钓鱼、捞鱼虾等;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或玩水上项目;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发现有人溺水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自我保护和科学自救、施救方法。

(三)注意交通安全

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违规驾驶汽车、电动车和摩托车。

(四)注意食品安全

引导学生不购买过期、变质、有异味的食物和“三无”食品;不吃变质饭菜和不干净水果;不喝生水,不吃来历不明的水果、野果和食物,不吃野生菌等高风险食物,不买无证摊点出售的食品,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五)注意防火用电安全

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宿舍都要注意安全用电,电器使用时人不可离开,人走断电,不要乱拉乱接电线;养成不玩火的好习惯,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户外活动切勿乱扔火种;要爱护消防器材,同时掌握常用消防器材最基本的使用方法;严禁非法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注意网络安全

全体师生及家长上网有时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合理规划网络生活,做到时间适度、内容健康、防止 “成瘾”,上网时不发表不当言论,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泄露他人。

(七)注意宿舍安全

遵守宿舍作息制度,不晚归、不夜不归宿,不留宿外来人员及异性人员。离开宿舍时要做到随手锁门,若在寝室和楼道内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楼管员报告。

(八)严防诈骗安全

如接到自称医保局、淘宝客服或公检法机关人员的电话,让您配合调查时,不要相信,这是诈骗电话!同时不要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和验证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如有疑问及时到当地派出所或者拨打110报警!

(九)注意心理安全

老师和家长要加强与学生沟通,多与学生交流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了解学生在校思想状况和日常表现,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发现有心理异常的学生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度过心理障碍。

全体师生及家长,疫情当前,安全最重要,同学们的安全关乎家庭的幸福,家庭幸福关乎社会的稳定,关乎学校的安全稳定。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到人人讲安全,共同关注安全,关注学生安全,让同学们健康平安成长,共同守护和谐家庭和谐校园。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0月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景燕敏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