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年中秋节放假 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6审核:复核: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规定9月19日至21日中秋节放假调休,共3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中秋节放假安排。9月18日(星期六)上班,补星期一的课;9月19日(星期日)、9月20日(星期一)、9月21日(星期二)连休;9月22日(星期三)上班。

2.科学做好假期相关工作。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为降低师生员工外出旅行感染风险,鼓励师生就地过节,确需离开学校驻地的,教职工(含第三方人员)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学生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车次、航班、旅居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师生非必要不出省,出省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并于返校后继续健康监测14天

3.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绿码。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须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测温+健康绿码,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及个人防护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护要求。

4.强化假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校领导带班和副科级以上干部24小时值班(值班安排详见附件),坚决杜绝值班人员脱岗离岗现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继续通过学校“德州职院会议通知群”每天上午11:00前对本部门情况进行“日报告”“零报告”。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福建莆田厦门疫情存在外溢风险。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的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中秋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院长)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景燕敏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