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三十九个教师节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9-10审核:复核: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志们:

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同志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令我们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今天是39个教师节。在此,我们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一年来,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国兴市的初心使命,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坚持“3466”工作思路,启智润心因材施教,勤学笃行、求是创新,乐教爱生、甘于奉献,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谱写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跃上新的台阶在综合体育馆投入使用的基础上投资3.8亿、建筑面积6.66万㎡的职业教育能力提升项目如期开工;高标准完成职教高地省优质校和品牌专业群项目建设任务,受到省教育厅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在省教育厅组织的2022年度高职院校办学质量考核中,我校位居第8位,市委书记田卫东同志作出批示表示祝贺;智慧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群立项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省高水平专业群增至2个;“能源动力与材料大类+新能源发电工程类+光伏工程技术专业群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入选省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成功承办“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电梯工程技术赛项”等各类赛项10余场,3支代表队代表中国进军国际决赛;7部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2个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建设项目获立项;成立新能源产业学院、集成电路产业学院2个,打造了校企合作升级版;获省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另获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等各类奖励100余项,成绩稳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学校被评选为山东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山东省高校新技术研发中心和山东省2022年教育考试优秀考点;700余名学生受到表彰;编写200余万字的《世界运河手造博物志》,服务运河沿线城市手造宣传推广活动,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顺利完成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工作,调整领导干部239人,一大批年富力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优秀人才充实到领导岗位上来,春季高考、乡村振兴、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和文化两创”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等等。优异的成绩,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们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秉持人的全面发展的理念,为广大教师多样化进步、专业化成才、可持续发展和人生出彩,搭建起广阔的平台,浓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氛围,使广大教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先后有110余名教师受到上级表彰,1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山东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新增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各1个,2个项目入选省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等。广大教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崇德尚能、敬业乐群”的德职精神,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德职的良好形象和强劲实力。

当前,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我校也进入“四步走”发展战略的第二个阶段——争创国家“双高校”。新《职业教育法》《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升级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实施,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办学治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学年、新班子、新气象,学校将与广大教师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希望广大教职工牢记习近平同志的谆谆教导、殷切期望,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以教育家为榜样,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在办人民满意职业教育、建成职教强校新征程铸就新辉煌,为现代职教体系“一体两翼”建设贡献更多“德职案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更大“德职力量”!

最后,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樊兆杰

    张同光

20239月1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洪照
审核 复核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