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0年度学生“喜报”发放工作 开展情况的督查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21审核:复核: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主要领导指示,党委(院长)办公室结合2020年度我校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和国家、省励志奖学金评选等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生“喜报”发放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关于国家、省、市级行业类技能大赛获奖者的“喜报”发放工作。

2020年山东省技能大赛获奖名单于2021年1月6日公布,我校29个参赛项目获奖,获三等奖以上学生共68名,教务处3月10日已向全体获奖学生征集家庭住址、毕业学校等信息,目前已启动派发获奖喜报工作。派发范围为获奖学生父母、原毕业中学校长、班主任,预计派发喜报共204份。

(二)关于创新创业大赛类获奖者“喜报”发放工作。

2020年我校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荣获省赛三等奖以上项目共计22个,获奖学生91人次。招生就业指导处3月中旬已向全体获奖学生征集家庭住址、毕业学校等信息,派发范围为获奖学生父母、原毕业中学校长、班主任,预计派发喜报共182份。

(三)关于国家、省、市级及学校奖学金资助者“喜报”发放工作。

我校学生处于2020年12月27日提交“关于制作大学生奖学金证书和喜报的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每名同学制作喜报一式两份,包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8人,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22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496人,省政府励志奖学金57人,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25人,共计1236份。其中一份由学生本人在寒假放假时带给家长,另一份已通过中国邮政邮寄给母校班主任老师。

经联系学生本人、各系学生科长、学生母校班主任,截止目前,因我校2018级学生年前已外出顶岗实习,部分学生的喜报未及时带给父母;因采取邮政平信方式邮寄,速度慢、投递及时性不够,且恰逢学生寒假时期,个别学生母校班主任暂未收到喜报。

(四)关于专升本考试录取学生“喜报”发放工作。

针对2020年度通过专升本考试被录取的学生,未开展“喜报”发放工作。

二、存在问题及建议

1.从总体情况来看,各级各类大赛的成绩公布以及奖学金评选工作结束较晚,且受疫情影响,2020年我校学生寒假开始较早,导致“喜报”发放工作的整体开展进度较为缓慢。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加紧部署“喜报”发放工作,督察审计科将进一步对发放工作进展进行跟踪落实。

2.因考虑成本问题,我校目前“喜报”发放工作一直采用邮政快递“平信”邮寄方式,速度慢,且投递及时性较低,建议我校有关部门综合考虑招生宣传时期、学校放假时间、邮寄成本等问题,选取较好宣传效果的发放方式。

3.建议有关部门切实抓住“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喜报发放工作带来的宣传效应,进一步落实被录取学生的“喜报”发放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通过为优秀学生发放“喜报”,既能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荣誉感,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又能充分展示我校良好的育人成果。希望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发挥寄送喜报的激励作用,为每位努力拼搏的学生点赞和加油,加强家校联动,凝聚育人合力,全面服务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

党委(院长)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景燕敏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