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审核:复核: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全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实际,制定如下措施

一、围绕共同过硬,深入推进党支部结对共建。持续推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下简称“各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以下简称“各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年内至少开展1次联学共建活动,共同解决1项党总支、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党总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已经共建的党总支、党支部,年内至少要共同开展1次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解决1项师生(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年底前,所有的党支部书记要对党员师生讲一次讲实事、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党课,报告我为师生办实事进展情况,让广大师生来评价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学校组织部门要与派出的“第一书记”派驻村党支部结对共建,落实与“第一书记”进行项目、资金、责任“三个捆绑”要求,充分利用学校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

二、坚持向下聚焦,常态化察访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持续深化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要深入基层师生、深入教育教学一线,深化学校“三联系”工作机制创新,找准查实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着眼长远长效,探索建立诉求表达、解决问题、跟踪督导、结果评估、信息反馈闭环机制,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各党总支、党支部

三、强化典型引领,认真开展“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当先锋模范”活动。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把党员徽章戴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先锋形象立起来,做为师生服务的榜样,做走在前列的标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发挥带动作用。要引导党员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扶危帮困、社会救助等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年内至少参加 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各党总支、党支部

各党总支、党支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压实责任要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同时,及时总结报道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信息及时发送李东筱、高天宇AIC邮箱,联系电话:2557148。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2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景燕敏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