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10审核:复核: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全校师生“质量立校”意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创建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校风,扎实推进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定于20211111日-12月11日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为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教学质量月”活动主题

信息引领、规范教学积极构建有效课堂,促进教与学和谐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二、“教学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

为切实加强对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领导,确保活动顺利而有成效地开展,学校成立教学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

 长:殷淑英

副组长:刘文娟

 员:  辉 梁东明  坤 程  磊 杨京智 葛  伟 梁  强 董克齐 张  倩 王海燕 郭吉海

三、时间

20211111日-12月11日

四、“教学质量月”活动内容

(一)依托AIC系统听课反馈模块,开展全员推门听课活动

推门听课工作由线下记录、评价及反馈调整到线上进行,依托AIC系统听课反馈模块在线编辑听课课程信息,听课评价信息和授课评价信息,实现推门听课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按照文件要求,教学管理职能部门和各系部党政领导6学时;教研室主任10学时;学校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成员听课30学时;教研室要组织教师之间相互听课,每学期不少于12课时。现AIC系统听课反馈模块各项功能仍在不断修改完善中,近期会开展专门培训。

(二)依托AIC学生评价系统模块,开展期中学生评教活动

组织全体学生,登录AIC学生评价系统模块进行评教,根据评教结果,分享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确保课堂教学质量。

(三)开展校企合作办学专业、BC类学生专项检查

各系部对照校企合作协议,检查是否严格落实相关条款。开展校企合作专业教学规范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的执行情况,授课计划和教案的编写情况,日学教学秩序情况等。各系部要重点检查BC类学生教学资料的整理存档等情况,要确保按照各级文件要求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四)进一步完善网络课程建设

系部所有开设课程均建有网络资源达到网络教学标准。网络教学覆盖率达到100%(网络教学覆盖率=网络教学课程数/开设课程总数*100%)。

(五)进一步加强实训安全管理

重点检查系部实训管理小组是否组建,制度是否健全,制度是否全部上墙,责任体系是否明确,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如何,实训室环境管理是否规范(水电暖消防卫生等),学生上课是否规范,是否有实训室安全应急预案,危化品管理是否规范,实训教学安全教育培训资料是否齐全,查明隐患后采取措施是否有效,实训耗材账目是否清晰。

五、总结提升阶段

各系部进行“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各系部根据实际情况情况,提炼工作亮点,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提出诊改措施,并编写系部“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

六、其他情况说明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月”活动,要成立由主任任组长的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教学质量月”活动。

)为保证本次活动取得实效,各系部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系部“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每项活动的负责人,实施时间(原则上11月22日前,上述工作均已开展)、形式等情况。并于11月15日前把实施方案交教务处,电子版发宋晓鸣的AIC邮箱。

                                                             教务处

2021111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景燕敏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