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审核:复核: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2021年8月31日下午4点,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润德楼八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5名党员参加。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郭炳辉主持会议,机关党总支统战委员、工作指导员徐锐同志到会指导。

对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提前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等形式,借助学习强国、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全体党员围绕主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各位党员针对自己的学习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列出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并提出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目标。

机关党总支统战委员、工作指导员徐锐同志对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勇于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敢于剖析,深挖根源。批评环节,都能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直言不讳。这次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是一次很好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对党员干部个人的成长、对党委(院长)办公室科室工作的提升,对党委(院长)办公室整体工作合力的形成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生活会。

党委委员、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周吉星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十分充分,一是思想动员到位突出“深”字,召开之前大家都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对照要求,检视问题,撰写发言材料,开展自我批评,体现了大家的行动自觉。二是开展批评深入到位突出“真”字,大家在会上,敞开心扉,敢讲真话,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红汗、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他要求,大家要抓好问题整改措施,要有闯关思想,凝神聚力,推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办好实事、勇于担当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景燕敏

友情链接更多 >>